如修

网空《平安夜》(网红和绿空)

史仗义的平安夜……实在是一点也不平安,还伴有一场血光之灾。

网中人提了两斤排骨和萝卜青菜,跟在一群等着付账的大爷大妈身后,一张很冷很帅的脸,再加上一头红毛一身黑,怎么看怎么跟超市违和,引得大爷大妈们欲言又止,交头接耳窸窸窣窣。

人与人之间还是应该多些理解与包容,就算人家真的是黑社会,也还是要过日子的。

更何况家里还有个好吃懒做四体不勤只会撒娇卖萌毒舌吐槽的……未成年人。

网中人依旧在冷峻的排队,非常遵守公共秩序,没有利用生人勿近的气场赖账或者插队。

然后他手机响了,接上还没开口,对面的先喊起来了。

“大嘀嘟你在哪儿呢?”

“超市。”

“我、我摔了一跤……”

网中人立刻就想挂电话,对方察觉他的动向,连声喊:

“你别挂别挂!赶紧回来救我!我站不起来了!”

这句话倒是立竿见影,网中人沉默了下,长腿一迈跨到边上,往收银台上扔了张一百,不管身后懵逼的大爷大妈收银员保安,拎着那些食材瞬移出超市。

得,非常有个人风格了。

等拎着排骨跑到楼下,网中人才想,怕不是这小子又欠抽了吧?站不起来是怎么?蹲麻了?

然而一开门,就看见那小子趴在茶几上一副半死不活的样,网中人撂下东西过去检查一番,发现脑门儿烫手,脚腕青紫,双眼紧闭,当机立断把人往肩膀上一甩,出门开车直奔医院。

才出去两天,出门时候给厨房屯了足够的食物,感冒药也按顿放在客厅里,回来就看到这么个情况。

想想也明白了,无非是在楼上披个毯子玩游戏,玩起来就懒得吃饭,窗户又开着,等烧得迷迷糊糊才去楼下拿药,然后一脚踩空叮铃咣当直接从楼梯滚到一楼,再挪到茶几打了个电话基本就累屁了。

想到这儿,网中人转头看一眼后座,车灯照着一团毛茸茸的绿,小屁孩蜷起来睡得倒是委屈巴拉,看得网中人一气,碍于安全带打又打不了,车速就这么一路飙升。

网中人看着凶,实际上挺细致一个人,捡了这个皮崽子这几年便愈发的细致了起来,生活技能不断提高。

这是一个非常曲折的过程,基本上就是被皮崽子惹毛,将其揍个半死,下不了决心扔掉又收拾回来给养好。以上循环了好几次之后,他已经堪称全能保父,本来还会做几道菜的史仗义倒是退化了,发个烧都能昏迷。

点滴挂了石膏打了,网中人抱着胳膊在床边看着,那边史仗义脑袋在枕头上扭啊扭,这才悠悠醒转。

“不吃药是干什么,靠自己发热节约暖气费啊。”

“大嘀嘟你跟我久了现在吐槽能力倒是上升了……”史仗义伸手扯他,一动就觉得脑浆结块儿了一样疼,气若游丝的看他。

“本帝尊欠你一次,说吧,是想我肉偿啊还是肉偿啊还是肉偿。”

“滚。”

“你根本不爱我!”史仗义戏精上身,扯着网中人衣角不撒手,“你都不睡我!”

网中人额头青筋突突突的跳,嫌弃的把史仗义剥下来怼回床上。

“睡觉。”

“你跟我睡我就睡!”史仗义不依不饶。

网中人气得挥起右手,史仗义下意识往后一缩,半张脸缩进被子,露了一头绿毛,眼睛紧紧闭着。

被打了多少次,自我保护已经是条件反射了。

然而绿毛下面一张烧得红透的婴儿肥脸,让网中人攥好的拳头绕了个弯撤了个力,愣是减成两个指头啪的弹了个崩豆。

“哎呀!”史仗义捂头,就算对方心软了,力气还是够大的。

心里美滋滋~感觉攻略进度条又涨了呢~

其实是网中人不惜的打这么个病怏怏的史仗义,这皮崽子就是得活蹦乱跳的,跟个养不熟的猫一样,贱兮兮的凑上来冷不丁给人一爪子然后就跑,这种时候打着才比较有趣。

“吃什么?”他无视史仗义装得可怜兮兮的小眼神。

史仗义本来还晕着,被这一下脑门弹的更晕了些,看着网中人红红火火的头发在眼前恍恍惚惚成三四个脑袋……

“想吃……西瓜冰沙。”

网中人又想打他了。

“没有,下一个。”

“那就火龙果……”

算是比大冬天吃冰沙靠谱点,网中人勉强答应,把他又往被子里塞了塞,史仗义啪叽打了个喷嚏,网中人十分嫌恶的把他的唾沫星子照着他那软乎乎的脸一抹,出去给他买火龙果。

提了火龙果又是排队,网中人站在队伍里放空,觉得脑子里一会儿飞进来一团绿藻,令他的眼神又凶恶了几分,看得身边的人们纷纷默默地挪到了两米开外。

当初就不该捡这个皮崽子,网中人恶狠狠的想,本来没跟未成年人接触过,养起来还新鲜了一阵子。那时候又矮又凶的史仗义蹲在墙角,胳膊断了也不哭出声,小脸上灰和眼泪一道一道的。被捡回来的第一周一句话都没说,一边吃着他给的东西一边又揣把小刀坐在他床边盯着他,真是完美诠释白眼狼三个字。

第二周他说话了,也不算,是网中人听见了他的梦话。

这个半夜不睡觉蹲自己床头的崽子终于睡着了,抱着膝盖蜷在地板上,咬着牙小小声的说:

“爸爸……别不要我……”

夜里还是冷的,史仗义睡着了有点发抖,眼泪流了一大摊。网中人看着地板上湿漉漉的痕迹沉默,最终扔了床被子把他盖住。

那天晚上的一床被子终于让白眼狼有了点良心,开始跟网中人说话,跟在他后面到处跑,后来不知怎么发现了新的娱乐方式,开始笑嘻嘻的挑衅网中人,热衷于测试他的怒槽极限值。

虽然结果是免不了被揍一顿,但他依旧乐此不疲。

最近倒是有改变,不知道是什么青春期的躁动还是怎么的,史仗义又热衷于钻进网中人的被窝,并试图与他进行某种肉体活动。

虽然结果大多依旧是被揍一顿。

网中人看着不是良善之辈,但其实性生活上非常正直,对于身为未成年人的史仗义钻进自己被窝并且对自己上下其手这件事,大部分时间选择一脚踹出去,偶尔困得不行加上被小子八爪鱼一样死死扒着,则会恶狠狠骂一句让他别乱动,然后再拎一个枕头放旁边。

史仗义便美滋滋的凑过去,抱着他一条胳膊,孜孜不倦的被甩开再抱上,再得寸进尺的蹭到网中人的枕头上去。

结了帐,网中人一张凶恶的大佬脸吓得水果店老板给他多塞了几个橘子。他进了病房坐在床边,伸手摸了摸绿毛下面的脑门,睡着的史仗义就迷迷糊糊的蹭了过来,脸乖乖的贴着他的手。

手感不错,网中人没忍住拧了一把。

“疼疼疼……”史仗义眼泪都飙出来,醒了。

“还好我的脸没塞过硅胶喂不然你成天这么掐早晚漏了!”

“醒了就先起来。”网中人没理他,把回来买的白粥放在床头,“吃。”

史仗义可怜兮兮的看他,眨巴眼。

“吃完再吃你的火龙果。”

史仗义略有动摇,但还是可怜兮兮的继续看他。

“……今天晚上烧退了明天炖排骨。”

“好嘚~”

史仗义蹭的伸手把网中人拽下来,吧唧亲一口,然后转头拿起碗咕嘟咕嘟喝。

“哎呀好难喝好难喝。”

绿毛里面露着两只红耳朵。

网中人准确捕捉到了那两只红耳朵,撸了撸那头蓬松的绿毛。

“废话怎么那么多。”

结果到了十点多,烧还真退了,腿也打了石膏,过几天差不多就能单腿蹦哒了,剩下就是等着慢慢好。史仗义坐在床上啃他的火龙果,耀武扬威的指使网中人办出院。

“能不能消停点?住一晚上你能死?”网中人一晚上给整的来来回回跑,气到爆青筋。

“能死!”史仗义倔强.jpg,直直看着他。

网中人长出一口气,走过去捏住史仗义的后颈子,按下去搞了个体前屈的姿势,啪的一巴掌打他屁股上。

“疼死了!!!”史仗义舍弃了他的火龙果,眼泪汪汪的捂住自己的屁股,“丧心病狂!”

“活该。”

网中人神清气爽的去办出院手续,关门时听见史仗义手机响了,史仗义没好气的冲对方喊了一声喂。

再回来时,小子明显暴躁了一点。

“谁?”

“我……爸……”史仗义转身把脑袋往枕头上一埋,一条腿还动不了,他直接把自己拧了个高难度的麻花,“又说让我回去过年,每年都要来这么一次……”

网中人把他薅起来,围巾和外套丢过去,“你自己决定。”

史仗义难得的,保持了近三十秒的沉默,网中人回头看见他又瘫回床上,皱着眉刚想开口,史仗义脑袋埋在枕头里,瓮声瓮气的说:

“那……你陪我回去?”

网中人看他,没反对没赞成,“你准备怎么介绍我?”

他想了想,到时候如果真跟着去了史家,史艳文和藏镜人脸上怕是要异彩纷呈,突然觉得那场面还挺有趣。

“呃……”史仗义卡了壳,埋头沉思。

网中人过来三两下给他围好围巾,准备一把扛起来。

正在沉思的史仗义被这个预备动作转移了思路,再一次扯住网中人袖子,撕心裂肺的嚎。

“能别每次都跟扛个米袋子一样扛我好么?!被你肩膀硌着胃真的巨难受!”

“那你想怎么样?”网中人甩他,甩不开。

“背我~”史仗义眼睛亮闪闪。

“不。”

“呜呜呜呜呜呜……”史仗义扯着他袖子吭吭唧唧假哭,平时网中人绝对不会吃这套,然而他略微思考了一下,然后伸手把史仗义拉起来——

“哇靠你这么不要脸的嘛?”被突然公主抱的史仗义震惊了。

“你腿那个石膏,背着不方便。”网中人简略的回答。

抱着这个绿毛小子出门下楼出医院,这时候人不多,但是都目光炯炯的盯向这边,史仗义纵使平时脸皮厚可糊墙,被所有人盯着还是略微不好意思,一脑袋扎进网中人的外套里装死。

到了停车场,网中人打开车门把史仗义放在后座,无视对方的“我一直都是坐副驾诶诶诶!”发动了车。

这时候路上不堵,车平稳的开着,史仗义又昏昏欲睡了。

“回去直接睡觉,手机关掉。”

“哦……”史仗义含糊的回答,“那你陪我睡不?”

“不。”

“啧,今天是平安夜诶……都不给我礼物。”

网中人想说你个国产货过个屁的平安夜,又过了一会儿,他从后视镜里看着史仗义一点一点的脑袋,说:

“再几天就元旦……对了,你今年十七岁?”

“对啊……”史仗义又打一个哈欠,靠在靠背上。

“有什么问题么?”

“没有。”

睡着之前的史仗义,觉得仿佛听到了网中人声音里的一丝愉悦。

评论(8)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