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修

盾冬(双性转)《舞会》上

“芭基、芭基……”

声音从楼下传来,几乎能被窗外树上吵闹的鸟鸣盖过去,女孩趴在被子里,拿枕头捂住耳朵隔绝一切,她的睡相实在不好,棉布的睡裙卷起来露出饱满白皙的双腿,一些蜷曲的头发漏在被子和枕头边缘。

“芭基!”

“唔呣……”她在被子里翻了个身。

母亲已经上了楼站在床边,无可奈何的将女孩抱在怀里的枕头抽出来。

“好了,亲爱的,你不能再继续赖床了……”她拍拍女儿的肩膀,把椅子上胡乱搭着的丝质衬衣和长袜收拾好,“别忘了昨天是你说要去带史蒂薇去挑裙子的。”

被子里的女孩依旧睡意朦胧的挪了挪,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大叫了一声,她迅速从床上坐起来,扯过衣服慌慌张张的穿着。

“妈、天呐……现在几点了?”

“距离你和史蒂薇约好见面的十点半……”母亲挑眉看她,“还有一刻钟。”

“救命!”

“我可不管,我已经叫过你两次了。”

“她昨晚为什么就不能住下呢?固执的史蒂薇!”

女孩冲下楼,手忙脚乱的洗漱、梳头,母亲将两份三明治放进她的包里,先走过去替她开了门。

“大概是为了不助长你赖床的习惯。”母亲等着她收拾好冲到门口,笑着亲了亲女儿的侧脸。

“好好打扮史蒂薇,记得告诉她我爱她。”

“好的好的!她会是今晚最动人的姑娘的!”

芭基向母亲挥挥手,跑过马路,跑过长满梧桐树的林荫道,去见她的史蒂薇。

芭基跑在阳光下,抬头看看照在墙上的浅金的阳光,那像史蒂薇头发的颜色,她想。

史蒂薇,穿着干净旧衬衫和长裙的史蒂薇,总是安静看着她的史蒂薇。芭基有着微卷的中长发,而史蒂薇的金发长且直,散开会像金色的丝绸一样垂到腰间,但她总将头发编起来扎得规规矩矩。

芭基跳过喷泉,惊飞了那里的鸽子们,她跑过珠宝店,看见橱窗里有一组耀眼的蓝宝石首饰。但史蒂薇眼睛的蓝更好看些。她想,它们是那样深邃和清澈,还带着一丝水草般的幽绿。

我怎么看什么都会想到你呢?我一定是爱上你了!罪恶深重的史蒂薇!

芭基咯咯的笑着,她跑在人群中,人们因她的快活的自言自语纷纷侧目。

她跑过下一个路口,在公园门口看到她——史蒂薇正站在一丛野蔷薇旁边,她远远就看到了芭基,微笑着冲她挥手。

芭基穿过马路向她走去,因为奔跑脸微微红着。

“抱歉史蒂薇,我只是……”

“又起晚了。”

“又起晚了。”

她们俩一起笑出来,芭基注意到史蒂薇站在垂柳的树荫下,皱了皱眉,将自己的披肩围在她肩上。

“芭基。”史蒂薇摇头,“快到夏天了,我最近也好了很多,不怎么咳嗽了。”

“可是还没有真正热起来。”芭基不容拒绝的将披肩围好,朝她眨眨眼,“如果让‘我们的天使’生病了的话,妈妈会揍死我的。”

“好吧,总是你说了算。”史蒂薇耸耸肩,没法反驳那个称呼,伸手将芭基的散发别到她耳后。芭基偏头蹭蹭她的手,挎住她的胳膊,带着她走进人群中。

“我得给先你说好,如果海德夫人又开始谈论她那两卷府绸,可千万记得岔开话题……”

“史蒂薇是天使!”

那是她们更小的时候,留着齐肩发的芭基漂亮精致得像商城里的人偶,史蒂薇则总在生病,不得不整天躺在床上。芭基会给她带来些花,坐在她床头给她讲自己听到的故事,或者往她的头发里编进几朵小雏菊。

“天使都是你这样子,”芭基将缎带扎在史蒂薇的发尾,“金色长发,蓝色的眼睛,皮肤很白。”

“没有整天生病的天使,芭基。”史蒂薇刚刚咳过,只能靠着床拉住芭基的手。

芭基为这理由眨了眨眼,小心的抱了抱史蒂薇,仿佛怕稍微用力就会伤到她。

“大概这就是你为什么没有翅膀,等你病好了,你的翅膀就会长出来!”

“我有了翅膀,就可以保护你了么?”史蒂薇摸摸她棕黑色的头发。

芭基皱起她好看的鼻子,想了想,再次小心翼翼的拥抱了史蒂薇。

“不可以!”她大声说着,将脸埋在史蒂薇肩头柔软的头发里。

“我要一直保护你。”

那时候的史蒂薇,闻起来是药味,旧床单和消毒水的气味,令芭基总在担忧她的健康。等到她们上学,史蒂薇也总算能减少卧床静养的时间,芭基就开始认认真真的履行她“保护史蒂薇”的职责。无论生活还是学习,或者交友。

史蒂薇拒绝过,然而并没什么用,或者……谁又能拒绝得了她呢?

她们形影不离,却又那么不同。许多男孩子都喜欢芭基那双眼睛,会悄悄谈论她的小腿曲线和腰身,打赌谁会成功和她有一次约会。他们青春期的心思围着芭基转,然而芭基却围着瘦削苍白的史蒂薇。

“我得跟着史蒂薇。”芭基说,这成了她推拒诸多邀请屡试不爽的理由。

“你不必时时刻刻都担心我,芭基。我不是玻璃花瓶,你参加完舞会回来,不会见到满地碎片的。”

“别总拒绝,芭基,你该有自己的交际和朋友,以及……你愿意约会的人,比如约瑟夫或者乔纳森。”

芭基看着史蒂薇吃完药,突然笑起来。

“我们中交际更少的那个人是谁?与其让我在跳舞时还要分心去想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舞会呢?你也不向我提起你觉得不错的男孩,更应该去尝试和人约会的是你啊。”

“我还要画画……”

“求你了,亲爱的史蒂薇,难道你愿意看到我因为过于挂念你而踩了别人的脚么?”芭基拉住她的袖口,装作委屈的撇下嘴角,使劲眨眼制造出一点泪花,这同样是个屡试不爽的小招数,从小时候到现在都是。

虽然老套,但史蒂薇可永远没办法拒绝。

她们刚走到成衣店门口,就听见尖细的说话声。

“嗬,我说什么来着?永远把塔克褶打得乱七八糟,还有这俗气的花边,洗衣店的女工都比你的眼光好……”

海德夫人穿着她宽大的套裙坐在柜台旁边,镜片有裂缝的眼镜挂在鼻尖,一丝不苟的审视着学徒的作品,皱着眉毛挑剔走线和针脚。

芭基冲史蒂薇耸耸肩,拉着她进去,海德夫人看见她,这位咄咄逼人的女士的五官立刻舒展了开来。

“上帝保佑你们,漂亮的芭基和史蒂薇。”她走过去拥抱亲吻她们,身上带着缝纫机的润滑油气味,“已经是夏天了,该做条新裙子对吧。我弟弟上个月去了南亚一趟,花大价钱进了几卷府绸带回来,一直没舍得给别人呢!要我说……”

“谢谢您的好意!”芭基忙说,“但我们只能买成衣了,今天晚上就要穿去舞会呢。”

“嚯,这可真难得,小史蒂薇也有愿意去舞会的一一天?”

“我是陪芭基去,”史蒂薇微笑,“在她困扰于男士们争先恐后的献殷勤时把她救出来。”

“恐怕到时候陷入其中的并不是我而是你呢。”芭基拉住史蒂薇的袖子往试衣间里走,回头向海德夫人说:“您不必招呼我们,我来帮她选就好!”

史蒂薇将手拂过一件件连衣裙,一些莫名的情绪令她此刻心不在焉。

她想到今晚的舞会,知道芭基愿意出席后,几个高年级的男生也向橄榄球社请了假,其中有多米尼克,那个红头发的高个子男生,曾经约芭基去游园会并且送了她一只玩具熊。还有约瑟夫,总给芭基带他家店里的饼干。

似乎没有谁会不喜欢芭基,那么芭基喜欢谁呢?会不会今晚多米尼克和她共舞之后,就会向她索要亲吻……

“在想什么?”

芭基突然凑了过来,挂在史蒂薇的肩膀上。

“没什么,只是……我并不很擅长搭配。”

“你可以穿浅色的,唔……法式的设计会很适合你的身材……”

芭基已经选好了裙子,是件有点复古设计的白色长裙,肩头点缀着荷叶边和蕾丝,袖子是中长的薄纱裙子下摆到膝盖,露出她的小腿。芭基一只手拉着领口,将后颈散落的卷发拨到前面。

“帮我系下扣子吧,史蒂薇。”

芭基转过身,后背是珍珠扣和蕾丝,一缕卷曲的头发搭在她锁骨边,像一片玫瑰花瓣。

史蒂薇替芭基扣上背后的扣子,从腰际到后颈,她乳白色光滑的皮肤、清晰而灵巧的蝴蝶骨,渐渐被层叠的塔夫绸和蕾丝遮挡起来。史蒂薇有些恍神,她闻见橙花和香根草的味道,那是芭基常用的香皂,自己去年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她的。

“……应该给你挑双绒面软底的鞋子,你讨厌高跟。”芭基仍在说着,“如果我们抓紧时间的话,还有一个钟头足够去买果仁冰激凌……”

芭基了解自己一如自己了解她,她们完全的融入对方的生活里,史蒂薇回忆里每一个细枝末节的片段,都有芭基的影子。

芭基在阳光下舒展着手臂和肩颈,饱满的胸脯起伏着,她看着镜子,打量裙子的腰线和花边。透过镜子,史蒂薇看见那双灰绿色的眼睛,像是被早晨的阳光闪到一样,她避开这目光,心里生出一种微微的恍惚。

我大概爱着她。史蒂薇想。

这个念头像风一样掠过,在这刹那间,却也像风一样激起涟漪。

她仿佛意识到了,于是一切在脑海里顺理成章的清晰起来,却又无可避免要压下去,那是表白的话,最真挚也最锋利,然而一旦她将每个词坦白,从前那些回忆就可能永远暂停于此。

但它又是如此强烈,当你意识到你爱着某人,而她正在你面前,要如何才能抗拒将自己解剖一般坦白给她的冲动呢?

为这突然迸发的感情,史蒂薇几乎微微颤抖了,内心的激动和酸楚涌起来,她忍不住将身体前倾,额头轻轻的,抵在芭基温热的后颈。

“史蒂薇?”

……像一个极轻微的、纯洁的吻。

这轻微的接触没有持续多久,芭基转过来,绿眼睛里带着担忧。

“又头晕了?”

史蒂薇一时没法回答,她偏头躲避芭基的视线。

“只有一点,大概是太闷了。”

“我不该强迫你跟我来的……”芭基十分懊悔,“我陪你回去。”

“别这样说,真的只是这里太闷了,一会儿我们出去透透气就好,没事的。”史蒂薇装作若无其事的抱抱她的肩,走向一排排衣架,“你说,我是不是该挑亚麻布的裙子……”

芭基的手搭在她肩上,轻轻的捏了捏,是她们常做的动作,表示这时候史蒂薇不能逞强,要说自己真正的想法。

“你保证?”

史蒂薇将心里才刚刚涌起的情绪按捺下去,指尖在芭基的手背上点了点。

“嗯,我保证。”

虽然得到了史蒂薇的承诺,但芭基还是不放心,于是她剥夺了史蒂薇吃一整个果仁冰激凌的权利。

“我们俩吃一个,以免你受凉。”她们在广场的楼梯边坐下,对着雕塑和灌木丛,芭基将勺子递给史蒂薇。

“你不能这样,”史蒂薇笑,“之前说好了一人一个。”

“我得规避一切让你生病的可能因素,才能放心拉你玩到十一点。”

“十一点太晚了,我可不陪你。”

“史蒂薇——”

“好吧好吧,”史蒂薇投降,拆开小木勺的纸包。

“我的勺子裂开了。”芭基举着它给史蒂薇看,不开心的把它掰成两半。她想了想,将冰激凌塞进芭基手里。

“你喂我好么。”

“不好。”才察觉了自己心意的史蒂薇有点不自在,下意识想逃避过于亲密的接触。“我该提醒你明年就要成年了么?我去重新要一个勺子。”

然而芭基总是行动派,她捏着史蒂薇的手舀了一勺冰激凌,送进自己嘴里。

这姑娘露出了胜利的表情,舔舔嘴唇。

“你高烧躺在床上时我也喂你吃过药呢,就当扯平。”

一点点奶油星沾在她玫瑰色的上唇,史蒂薇觉得芭基的手像是火,灼烧得她想要甩开,一遍遍将她心里苦闷的渴望激起来。

“那么作为没实现承诺的补偿……”芭基当然听不到史蒂薇的心声,又就着她的手吃了一勺,“下午的时间就全由你来安排。”

“去哪里都行?”

“只要能在晚上及时赶到,去哪里都行。”

史蒂薇心里微微一动,她想到一个地方。

“好啊,我来安排,你不能反悔,也不能说无聊。”

芭基咯咯的笑起来。

“都听你的。”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